Walnut

[法西法]《法国人公寓拎包入住》指南

作者:安东尼奥&弗朗西斯


第一步:认识你的法国人

在法国领土上认识一个法国人非常容易;但既然身在西班牙,你需要一定的技巧来正确辨别。

首先,正确的时间很重要,请你密切关注7月和8月法国大放假期间前来的游客,尤其是那些迫不及待奔赴海滩享受日光浴的人。

其次,通过语言分辨是最方便的,由于法国人那众所周知的对本土的偏爱,他们通常选择用法语交流,更好学一点的可能会尝试用英语,或者简单的西语和你聊天。注意发音,如果他们将词末无需发音的l或g念出了声,例如"wi ll"或"lon g",这是难以避免的,原谅他们。有小舌音?继续原谅他们。这就是法国人,感谢你的宽容。

最后,看看饮食。你可以看到他们早晨在面包店打转,试图买到新鲜的、热乎乎的法棍,或者用两只羊角包加一杯酸奶拌麦片,而不是小油条蘸巧克力或抹了番茄和橄榄油的面包片做早餐;你也可以看到他们品尝海鲜饭、伊比利亚火腿配脆饼、冰镇桑格利亚酒,为正宗的口感露出一脸幸福和惊叹。

去打招呼吧,他们会非常高兴认识你。


第二步:确认他的公寓

如果想要入住法国人的公寓,你得事先确认他有个公寓。和他聊聊公寓相关的话题,抱怨一下房价,或者房租、房东、装修,诸如此类,毕竟全世界的苦恼是共通的。假如你们聊得足够尽兴,他愿意打开手机向你展示他公寓的照片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最好的是客厅有全景大窗的公寓,可以让你在晚餐之后,饱览埃菲尔铁塔——或者卢浮宫、荣军院、圣母院、蓬皮杜,或者某家可爱的小吃店的夜景。当然,大起居室很好,小起居室也不乏温馨;有古董家具可彰显品味,没有更方便你们自在地奔跑、蹦跳、把自己砸进沙发里、在花瓶旁大跳华尔兹,而不用担心砸碎一堆钞票。

需要注意的是,哪怕他的公寓不如你意,也请不要轻易抛弃你的法国人。他会非常伤心的。


第三步:和你的法国人约会

向他展示西班牙的热情,魅力,甚至是疯狂,请放心,你的法国人无法抵抗以上任何一点。如果时间充裕,你可以成为他的免费向导(收费的也行),带他逛逛西班牙的大街小巷。

带你的法国人去看一场弗拉明戈,第二场,第三场;如果时间正好,拖着他为奔牛节欢呼;去你最爱的餐馆,邀请他尝试地道美食;弹起你的吉他,教他唱几首诙谐的小曲,如果他不那么擅长西语,太好了,放心地教些更大胆的吧;结束后接受他对你这魔术般的双手的赞美;接受他对你蓬松的棕发的赞美;接受他对你眼睛、身材、笑容、嗓音、微翘的鼻尖等全方位的赞美。我们都知道坠入爱河的法国人可能很浪漫,但也可能会像炫耀漂亮尾羽的高卢鸡一样骄傲自大,被爱情冲昏头脑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,请忍住不要打击你的法国人,只要调侃地盯着他笑,学他的样子意有所指地说“oh là là”……他会回神的。

等到(他认为的)时机成熟,你的法国人可能会邀请你至高级餐厅的顶层共进晚餐,再缓缓递上一捧红玫瑰,等你摸出里面半掩着的戒指盒,再向你介绍他跑了多家古董店选出的祖母绿金质打标戒指,为它能完美地衬托出你眼睛的颜色而欣喜;也可能会定一对刻有你们彼此首字母的铂金小圈,让你无论做什么,都可以实用并美观地每天佩戴它;也可能当你们坐在花园里探讨浪漫主义与艺术时,突然扯下可乐罐的拉环,不由分说地套上你的无名指并亲吻你。无论你的法国人采取哪一种方式,都很好,因为他爱你。

(本书作者之一弗朗西斯声明:最后一种方法亲测效果极佳)


第四步:等待你的法国人的邀请

等你的法国人邀请你搬到他的公寓里去。如果他想要搬进你的公寓,那就是另一份指南了,在此暂且不提。假如你不愿等待,迫切希望与他分享生活,可以直接提醒他。


第五步:收拾你的包裹

轻装上阵!如果你懒得背上厚重的冬衣,直接把它们留下吧,其余你不想带去的东西同理。你的法国人会很享受与你一起充实双人份用品与衣柜的过程,或许更享受打扮你。如果他对时尚有一定了解,可以听听他对你着装的建议,让他为你挑一条项链,一顶别致的帽子,或者规划适合你肤色的服装色谱区。你们有很长的时间慢慢添置物件,所以就像本书标题所写的那样,拎包入住!


第六步:轻松搬入法国人公寓

和你的法国人一起收拾东西,然后分工合作一顿丰盛的晚餐,边喝佐餐酒边傻兮兮地看着彼此的脸笑吧。你知道或许未来你要忍受他只穿睡袍在家里走来走去,心不在焉地折磨钢琴发出噪音,忘记倒垃圾,偷懒不想洗衣服,在半夜抢你的被子,接吻的时候用胡碴硌你,但现在,这一秒,你们非常、超级、比宇宙更幸福。扔掉你的《法国人公寓拎包入住》指南,因为你已经完成了这项终极大目标,但别忘了看看第七步——


第七步:给你的法国人一个吻

他会愿意为你做任何事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1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